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110年大陸臺商投資臺灣『企業創新』系列參訪」活動報導

  • 更新日期:110-11-23

海基會於11月22日在臺北市舉辦「110年大陸臺商投資臺灣『企業創新』系列參訪活動」,邀請青年臺商參訪內科創新育成基地(t.Hub)、原見精機股份有限公司、開源智造股份有限公司,協助臺商朋友瞭解臺灣育成新創事業的能量與環境,並搭建臺商與國內企業的交流平臺。

海基會蔡孟君副秘書長表示,為了配合政府鼓勵臺商回臺投資的政策,同時也因應臺商實際需求,海基會陸續辦理多場參訪活動,安排臺商拜會地方政府,瞭解各地投資環境及投資機會。近期針對不同產業屬性,更特別聚焦金屬加工與智慧製造產業,先後規劃小規模產業參訪活動,強化體驗及交流的深度。本次則是以企業創新與新創事業為主軸,希望協助臺商以創新驅動發展,提升企業競爭力,也強化回臺投資的意願。

本次活動,邀請工研院產業服務中心針對新創事業服務平台、臺灣創新資源及工研院培育創新經驗進行專題簡報,分享工研院輔導的量能及成功案例,參與臺商們都對臺灣新創事業表達高度興趣,並提出善用產、官、研的輔導措施,橋接新創事業與企業創新的合作機會等多項建議。在企業參訪時,原見精機公司展示了以全球唯一表面式觸覺感測器,為機械手臂包覆完善且安全的皮膚,提升智慧製造人機協作的安全性,印證MIT的堅強技術實力。開源智造也分享以AI導入應用需求、分析問題、建立AI模式及落地應用的商業顧問服務流程,將邏輯繁雜業務AI化藉以解決問題,來提升企業競爭力與生產力。

參與的臺商均認為此次參訪收穫良多,期盼海基會未來能持續依產業需求,規劃更多元、更精采的參訪行程,有助臺商企業創新升級,並協助青年臺商發展新創事業。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