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辦理「陸生彰化參訪活動」 深度體驗臺灣農業科技與小鎮之美

  • 更新日期:110-11-18

110年11月17日,海基會辦理陸生彰化參訪活動,帶領各校陸生認識臺灣在農業領域科技創新的成果,及鹿港文化內涵的深度體驗。

首站,安排陸生前往位於彰化埔心鄉「魔菇部落休閒農場」,深度解說臺灣推動農業創新科技,成功翻轉蕈菇產業的經驗;接著換裝進入六星級蕈菇栽種無塵室及生產庫房,近距離觀察臺灣智能農場、綠色生產及循環經濟的實際應用。陸生一一化身菇農,在「DIY種菇」過程中,慢慢體驗從搓揉菌絲到裝罐,領略科技種菇的特色。

中午,假該農場簡報室舉行「與海基會有約」聯誼活動,李政毅處長主持,陸委會盛蕙珍專門委員、賴瀅玉專員共同出席,李處長表示歡迎之意,歡迎陸生多多參與臺灣在地文化的參訪體驗;盛專門委員也表達政府對陸生的關懷之意,也歡迎陸生參與政府舉辦的相關活動,豐富在臺灣就學期間的生活,結交來自各校的陸生朋友。

午後,前往鹿港小鎮,重新認識這個過去名列「一府二鹿三艋舺」的歷史古鎮,本次採取有別以往的觀光路線,由鹿港在地創生二代青年「鹿港囝仔」,帶領南鹿港深度走讀,包括百年鹿港龍山寺到現代桂花藝術村,也乘坐三輪車穿梭大街小弄,從當地民俗文化、宗教信仰、河口聚落等方面來深入認識鹿港發展史。值得一提的是,講師特別分享從鹿港龍山寺正門深進三殿,從前殿到後殿,石階越來越高,象徵「步步高昇」的涵義,祝福多位參加活動、即將畢業的陸生學長姐,在畢業後步步高升,前程似錦,開創燦爛的生涯。

陸生活動後表示,過去聽到羅大佑的「鹿港小鎮」,對鹿港是嚮往;親身走過一次後,現在心情是留戀。海基會將持續為陸生辦理相關的體驗活動,深度體驗臺灣之美,也期許陸生都能擁有美好的臺灣求學記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