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因應企業轉型升級需求 海基會舉辦臺商「智慧製造」參訪活動

  • 更新日期:110-11-05

海基會於11月4日在臺中舉辦「110年大陸臺商投資臺灣系列參訪活動~『企業升級智慧製造』」,安排相關領域的臺商朋友參訪工研院智慧製造技術驗證場域、友嘉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等,讓臺商瞭解臺灣科研機構協助廠商升級智慧製造的能量,以及成功升級的企業經驗,搭建臺商與我國科研機構的聯繫溝通平臺。

海基會副秘書長蔡孟君表示,提供貼近臺商需求的服務,包括找資源、覓技術、認識臺灣投資環境、橋接企業轉型諮詢平臺等都是海基會的重要工作,日前曾就金屬加工業辦理企業升級參訪活動,獲得與會者熱烈回響,爰應臺商意見,再度規劃辦理本次活動。

工研院智慧機械科技中心、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都是國內績效卓著的專業技術輔導機構,海基會特別邀請他們針對企業智慧轉型及成功案例進行專題簡報,內容精彩甚具參考價值,臺商們表示收穫很多,不虛此行。

與會者不僅對我國科研機構所提供的服務表達高度興趣,對友嘉實業公司分享推動智慧工廠的寶貴經驗大表讚嘆,更體認智慧轉型在後疫情時代的重要性,也期待海基會能繼續辦理有助於臺商轉型升級的相關活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