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辦理陸生南投參訪活動 走訪暨大 前進日月潭、溪頭

  • 更新日期:110-12-23

110年9月23日、24日本會辦理陸生南投參訪活動。在開學前夕,邀請各校陸生走訪暨大、前進日月潭、溪頭。

首(23)日中午,本會劉副秘書長主持「與海基會有約」聯誼午餐,假南投埔里金都餐廳辦理,陸委會陳威豪副處長與會,邀請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武東星校長、蘇玉龍前校長、張眾卓國際長出席。陸生在聯誼交流之際,品嚐在地特色食材。

「欒樹」是臺灣特有種,暨大校長特別在欒樹開花期,邀約陸生前進校園一探。碰巧遇上暨大開學日,欒樹花夾道綻放橘紅,熱情迎接陸生,陸生一起見證暨大如畫的校園風景。

午後,陸生前往喝喝茶·臺灣香日月潭紅茶廠參訪,品茗原生長在「水沙連」一帶稀有的「紫芽山茶」。活動中,陸生親手調配比例,混出屬於自己獨特的臺茶風味。

日月潭,是許多陸生從小就從課本裡認識到的臺灣印象,也是多數人必訪的臺灣景點。傍晚資深船長深度導覽湖上風光及歷史掌故,期待未來陸生也能成為臺灣的代言人,將臺灣的美讓更多人知道。

隔(24)日,陸生前往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參訪,體認森林自然教育並感受山林靜謐。來臺就讀大學的陸生,齊聚「大學池」歡笑,期盼陸生在臺灣盡情揮灑出最燦爛的大學生活。

海基會將持續辦理多元、深度、具體驗性的陸生活動,積極搭建陸生交流平臺。在疫情趨緩之際,帶陸生走出校園,感受風光與濃濃人情味交織出來的臺灣印象,讓臺灣最美的風景都成為陸生最難忘的人生經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