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關懷臺商子女 營隊形式改變 初衷不變

  • 更新日期:110-08-26

       今(110)年8月20日,海基會辦理「大陸臺商子女 微觀深度探索臺灣之美」參訪活動(宜蘭場),走訪廣興農場、星寶蔥體驗農場等地,安排讓臺商子女體驗在地農家控窯、懷舊童玩、摸蜆兼洗褲、湧泉洗蔥、自製蔥派等,在好山好水恬靜的鄉野裡,體會屬於臺商子女對於這片土地的情感。詹副董事長出席並勉勵臺商子女,輔導員及臺商家長亦陪同沉浸在各體驗活動,相互交流,場面活潑生趣。

       海基會辦理大陸臺商子女營隊16年以來,網羅臺灣各地的在地文化,不論人文歷史、自然生態等,甚具特色,透過營隊活動,協助長期旅外之臺商子女建立與這片土地的情感。今年因受疫情影響,營隊形式調整為oneday tour,海基會初衷不變,持續關懷臺商子女,協助渠等在異地就學生活能獲得適性發展並快樂成長。

       海基會辦理16年的營隊歷史中,陪伴7千多位學員成長,不少學員長大後成為營隊輔導員,其中有位華東臺校畢業校友,自小學三年級暑期開始,每年參加本會營隊,大學返臺就讀後,參與本會營隊,以輔導員的身分,將傳承付諸於行動,反饋予新生代之臺商子女,實屬難能可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