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關懷嘉義陸配姊妹 提前歡度母親節

  • 更新日期:110-05-07

海峽交流基金會新聞稿

110年第008號新聞稿

時間:110年5月7日

聯絡電話:海基會綜合處池先生(21757125)

母親節前夕(7日),海基會與陸委會、移民署、嘉義縣政府合辦「關懷兩岸婚姻家庭母親節活動」,詹志宏秘書長偕同仁與陸配姊妹提前歡度母親節,嘉義縣長翁章梁也蒞臨參與。詹志宏表示,關懷兩岸婚姻家庭是海基會最重要的任務之一,陸委會、移民署、嘉義縣政府和海基會是一個服務團隊,有任何需求都能透過服務團隊的任何一個成員,儘速獲得即時的協助。

詹志宏致詞時強調,非常感謝陸配團體的幹部們熱心投入與付出,也感謝他們長期以來扮演中介的角色,讓海基會的服務更貼近陸配姊妹,期待未來繼續攜手合作,更迅速、有效地幫陸配姊妹解決各種問題。

嘉義縣縣長翁章梁中午特地在縣長官邸接待來訪一行,翁縣長說,社會局將持續強化縣府對新住民的服務工作。翁縣長也致贈陸配姊妹們康乃馨花束,提前預祝母親節快樂。

海基會今(7)日上午前往嘉義縣番路鄉的西羅亞共生小屋,聆聽嘉義縣西羅亞全人關懷協會馬敏理事長、嘉義縣新住民茶藝文化協會魏珍群理事長、嘉義縣新住民婦幼關懷協會鄒宗瓊理事長、新住民關懷之家創辦人趙春梅女士等人的簡報並進行交流。下午再前往東石鄉,訪視經營「白水湖蚵學家」,推廣養蚵產業的陸配陳長花女士,瞭解生活近況,並深入認識養蚵流程,體驗剝蚵、串蚵活動。活動熱絡,場面溫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