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掌握投資契機,海基會帶臺商走訪嘉義

  • 更新日期:110-05-03


因應大陸臺商的需求,配合政府鼓勵臺商回臺投資政策,海基會於4月29、30日邀臺商朋友赴嘉義參訪及考察,了解嘉義投資環境及產業發展現況,進一步掌握未來發展潛力,讓臺商朋友能夠把握投資機會,精準布局。

海基會自去年起陸續安排臺商朋友到各縣市考察當地投資環境,受到熱烈迴響。本次嘉義活動為期兩天,拜訪嘉義縣政府並聽取投資環境簡報,分別赴馬稠後產業園區、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參訪,之後赴梅山鄉瑞里及太平,走訪茶鄉,體驗綠金價值與山林之美。

第一天(29日)由本會詹志宏秘書長率臺商赴嘉義縣政府聽取投資環境簡報,深入了解當地新興產業環境的規劃、工業區開發及招商時程。詹秘書長表示,海基會一直積極為地方政府與臺商朋友建立媒合橋樑,希望創造更多的投資機會,感謝嘉義縣政府的安排,希望能夠吸引更多臺商投資,發掘更多臺灣經濟的潛能。

隨後赴抵達馬稠後產業園區參觀冷研碳索館。國內專業乾冰供應商「冷研科技」長年深耕環保節能與二氧化碳應用領域,有效減少工業製程中的水資源耗費,遏阻有毒廢水流入環境,公司於109年於馬稠後產業園區設立全臺首座二氧化碳應用教學為主題的「冷研碳索館」,以健康、教育與永續為經營方向,做到寓教於樂為目的的觀光工廠,新奇的互動裝置讓所有人彷彿置身於仙境當中。

下午參觀位於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的銳泰精密工具,公司主力商品為工業等級的套筒、板手等維修工具,從傳統「工業製造2.0」發展到「智慧製造4.0」的轉型過程,透過經濟部工業局的「水五金及手工具產業領航計畫」結合產學研的智慧機械能量,帶動傳統3K產業踏出升級轉型。臺商們實地參觀製造產線,進一步了解如何將生產流程導入智慧製造與自動化倉儲管理,以智能化的產線建置,提高每一道製程的準確性與效率,並降低人力需求。

翌日(30日)前往梅山鄉太平社區,走訪全臺最長、海拔最高的景觀吊橋-太平雲梯,遍覽茶園風光。山區雲霧繚繞的氣候條件,除了知名的阿里山茶,近年更產出國內排名數一數二的高山咖啡,成為新興農業。嘉義縣翁章梁縣長亦特別蒞臨餐會致意,他表示嘉義縣長期是農業為主,但現在具有非常好的先進科技後發優勢,期待臺商看到嘉義縣的潛力,也歡迎大家「回嘉」投資。

​​​​​​​有與會臺商朋友表示,近期許多臺商都想回臺投資,但是他們長年在大陸發展,對於臺灣現在的環境不夠熟悉。藉由這次的活動,看到嘉義縣的投資潛力與活力,對於未來發展相當期待,也希望海基會能夠舉辦更多活動,讓臺商朋友更了解臺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