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蔡孟君副秘書長拜會電電公會,加強業務聯繫與交流合作

  • 更新日期:110-03-18

本會蔡副秘書長於3月18日下午率經貿處同仁拜會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林以專秘書長,就電機、電子相關產業廠商在中國大陸經營、回臺投資、全球布局的發展現況及趨勢交換意見,也進一步了解電電公會對會員廠商提供服務的項目與型態。

蔡副秘書長除說明本會業務方向,同時表達希望借重電電公會經驗與資源,加強雙方合作交流之意。林以專秘書長介紹電電公會經營情形後,也表示將加強與海基會業務聯繫,共同推動臺商回臺投資及相關服務工作。

​​​​​​​討論過程中,電電公會提到會員廠商在疫情期間所遭遇問題,指部分南部企業有申請中國大陸技術人員來臺協助設備安裝及教育訓練之迫切需求,請本會協調政府主管機關設法解決。蔡副秘書長回應指出,本會也曾接獲臺商反映類似問題,已建議主管機關適時檢討修正相關政策。依據陸委會於本(1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基於活絡兩岸經濟往來活動,大陸人士來臺從事商務履約或跨國企業內部調動,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洽各機關研商,即日起可提出申請。」此舉將有助逐步恢復兩岸人員交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