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關懷陸配 海基會走訪中台灣

  • 更新日期:109-12-30

海峽交流基金會新聞稿

109年第018號新聞稿

時間:109年12月3日

聯絡電話:海基會綜合處池先生(21757125)

海基會關懷訪視陸配活動今(3)日抵達中臺灣,副秘書長蔡孟君今天與法律處長張峯青等同仁到臺中市與陸配團體負責人餐敘交流,下午赴彰化縣伸港鄉探訪陸配陳女士,關心她的近況,分享生活點滴。

蔡副秘書長與陸配負責人餐敘時表示,各位理事長都有高度的服務熱忱,大家都是海基會的眼睛、耳朵、手腳,透過大家,讓海基會的服務能更貼近陸配,能更快速有效幫助陸配姊妹解決各種問題,因為有大家的投入與付出,陸配姊妹們在工作、生活上能更順利、更幸福。

蔡孟君也強調,陸配姊妹散居全臺各地,海基會的服務工作將會更主動、更積極,透過實地關懷訪視,瞭解姊妹們真實需求與心聲。

目前住在彰化伸港的陳女士,海基會先前曾協處其女兒來臺就醫,也主動洽請法律扶助基金會臺中分會指定律師提供法律諮詢等服務。

受到疫情影響,陳女士遭到裁員,四處找工作碰壁,目前透過職訓局的課程學習麵包烘焙。蔡孟君傾聽並關切她這段期間的生活狀況,也鼓勵期勉她很快就能取得烘焙師傅證照。若有遇到問題或困難,海基會都會盡力來提供協助。陳女士招待大家親手製作的吐司麵包與千層酥,大夥吃了都讚不絕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