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台商園地

台商園地



河北邯鄲成立第140個台商協會


河北省邯鄲成立台商協會,這是大陸第140家台商協會,也是河北省繼保定、石家莊、唐山及廊坊後,第5家台協。首任會長由河北凱普威醫療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長蘇錦彬擔任。


蘇會長表示,台商協會是台商之家,以服務台商為主要目的,有關協會的規章制度及會務運作,會向河北其他台商協會請益。未來的任期內,除了積極宣導兩岸的各項政策、法規外,也將更努力為台商排憂解難,維護台商合法權益,為台商提供工作和生活上的便利和服務。


邯鄲是河北省第3大城市,地處河北省南端,西依太行山,東接華北平原。邯鄲歷史悠久,是歷史文化名城,8000年前就有人類繁衍生息,孕育了新石器早期的磁山文化;戰國時期,邯鄲為趙都城長達158年,是當時北方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杭州台商協會舉行16周年慶


杭州市台商協會於9月4日舉行協會成立16周年慶活動,現任杭州台協會長、兩岸咖啡董事長楊進發連任。


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致詞時表示,希望兩岸與台商共同努力,創造更大合作價值。林董事長說,現在的兩岸關係是60年來最好的時期,許多台商在大陸做生意,為當地提供稅收、就業,同時希望各地政府為台商提供更好的經營環境,互利雙贏。


1989年就到大陸投資發展的楊進發會長,目前在全大陸所擁有的直營與加盟西餐廳、牛排館、鐵板燒等餐飲門店約達750家。楊進發會長表示,大陸經濟在轉型,台灣與大陸文化相近、語言相同,若再有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兩岸貨品貿易協議的加持,不僅提供台商更多創業機會,也有利世界各國透過投資台灣,進軍大陸,創造台灣經濟另一波榮景。


楊會長說,協會成立於1998年,回顧過去的16年,台協會堅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積極投入公益活動回饋當地社會。未來台協會將繼續作當地政府與台商之間的橋梁紐帶,機極服務台商會員及眷屬,成為了一個具有凝聚力及親和力的台商之家。


東莞台協婦聯會舉辦登山健行活動


據聯合報9月3日報導,東莞台商協會婦女聯誼會在大嶺山舉辦登山健行活動,除慶祝中秋節,也是東莞台協婦聯會第4屆父與子交流活動,不僅增進台商間情感交流,現場親情氛圍更是格外濃厚。活動共吸引300多人參與,許多台商幾乎全家出動,現場多的是「三代同堂」。


東莞台協婦聯會會長張懷之說,這次活動宗旨是為了感謝每個家庭裡偉大的父親辛苦養家餬口,也是為促進台商間的交流,她也感謝會員鼎力支持,讓婦聯會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達成最大效果。


此次活動由東莞台協婦聯會協六區、協七區主辦,協六區副秘書長朱麗玲表示,過去婦聯會較少舉辦登山活動,多是在餐廳聚會,這次想來點不一樣的。健行路線全程約100分鐘,報名者共分為長青組、壯男組、熟女組和青春組,每組最先往返的1到5名都有獎品,其他只要走完全程也都有禮品。


健行結束後,現場還有包括踩氣球、吹氣球、兩人三腳、搖呼拉圈、籃子接水和吹乒乓球等多種親子遊戲,大嶺山台商方巧珍表示,自己來大陸已20多年,台商在這裡就是得這樣多出來交流「聯繫感情」,彼此也互相有照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