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台商園地

台商園地



廣州台商協會舉行22周年慶


廣州台協8月28日舉行成立22周年慶暨第11屆會長交接典禮,現任李必賢會長任期已滿,由現任協常務副會長、廣州保福體育用品研究發展公司董事長張海亮接任會長,海基會林中森董事長特地出席祝賀。


張海亮表示,協會揹負著台商會員在大陸發展的重任,未來將盡己所能,全心全意,服務好會員,發展好協會,讓協會成為台商們真正的家。


廣州台協成立於1992年8月28日,是大陸最早成立的台商協會之ㄧ,協會的宗旨是為服務台商會員,維護台商合法權益,推動兩岸經濟交流與合作。協會下轄11個聯誼委員會,分別是白雲、天河、黃埔、番禺、從化、增城、越秀、海珠、南沙、荔灣和開發區蘿崗分會。


協會成立10多年來,先後組辦了100多次的法律法規、經營管理等方面的講座;舉辦了200多次文化體育活動;協調解決了各類台商投訴和求助約5千多案,並積極為會員企業反映各項意見和建議。目前,協會會員已由創會初期的37家發展到1,400多家。另外,協會於1994年開始創辦「廣州台協」月刊,多年來,月刊內容不斷充實和創新,深受眾多台商認同及獲得各界好評。


章啟正接任北京台商協會會長


北京台商協會舉行第9屆換屆改選,現任會長林清發任期已滿,由北京君太百貨總裁章啟正接任會長。


北京台協會長章啟正表示,上任後首要之務是把北京台商聯繫起來,加強協會向心力。其次是加強協會的工作分配,包括法規制度的建立、投資管理和金融稅務等方面。過去大陸偏向人治社會,現在則越來越強調法規制度,這就需要建立在一個健全的法律基礎上,台商在這方面也必須跟上,只憑過去的工作經驗可能不足。


在向外拓展方面,章啟正說,未來北京台協在新的理事會中,將規劃成立國際聯繫小組,加強與各界駐北京代表聯繫,也讓更多台商有機會認識不同領域的人,把台商的專業、服務和商品介紹出去,尋求合作機會。


除了新任會長章啟正,這次換屆也選出陳文館、于鳳英、王健源3名常務副會長;另外秘書長為陳哲彬、監事長為周至元。


宿遷台商協會舉行第2、3屆換屆典禮


宿遷台商協會8月28日在楓華麗緻酒店舉行第2、3屆換屆慶典,由可成科技董事長、現任會長洪水樹連任會長。


協會成立2年多來,計有可成科技等160餘家台商企業在宿遷投資,洪水樹會長表示,連任會長後,將持續努力做好服務台商的工作,同時聽取台商意見,整合台商智慧,推動台資企業轉型升級,加強兩岸經貿合作。


宿遷是江蘇北部地級城市,位於徐州市、淮陰市、連雲港市中間地帶,其面積為江蘇省第4位,西楚霸王項羽即為宿遷人。


嘉興台商協會舉行11周年慶


嘉興台商協會8月29日舉行成立11周年慶,劉榮達會長表示,協會在過去歷任會長帶領奉獻下,已建立良好的傳承體系,目前會員已有300多家,他在既有基礎上,將繼續帶領嘉興台協,協助台商加速轉型升級。他鼓勵台商可多融入當地,特別是大陸每5年頒布一個5年計畫,揭示了大陸未來發展方向,台商可多加研究、找到新商機。


嘉興位於浙江北部,是座歷史名城,長達7千年,是文明的發源地之一,也是歷朝歷代的糧食提供地,被譽為「天下糧倉」。


廖萬隆連任漳州台商協會會長


漳州台商協會8月20日召開第9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選舉新一屆理事會和監事會,由現任會長、春保鎢鋼集團廖萬隆總裁連任台協會長。    


漳州台商協會本著「溝通政府,服務台商」的宗旨,為兩岸經貿文化交流與發展做出貢獻;在社會公益事業方面,協會以「投資一方,造福一方」為己任,積極投入各項社會公益。此外,協會還編印出版會刊「漳州台商」,讓協會建成為「台商大家庭」。


漳州台協成立於1994年10月25日,下設9個分會,目前漳州的台資企業計有2,700多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