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台商園地

台商園地



天津台商協會舉行20周年慶


天津台灣台商協會於6月20日在天津賓館舉行成立20周年慶,海基會林中森董事長、海協會李亞飛副會長及來自大陸各地台商協會會長及代表共襄盛舉,現場共計600多人出席盛會。


林中森董事長表示,台商一路走來艱辛,早期在大陸開設工廠,為大陸注入許多新的生產技術、企業經營理念。而隨著台商在大陸發展有成,也替兩岸民眾帶來就業機會,並且增加兩岸稅收、外匯。他說,兩岸在經濟的合作,是互利雙贏,兩岸政府應該要共同扶一把。


天津台協會長韓家宸表示,天津台協成立於1994年5月,現在協會共有團體及個人會員約500人,代表企業則有800多家。20年來,先後多次被當地政府授予「天津市優秀團體」、「天津市先進民間組織」等榮譽稱號。


台企聯在南通舉辦「2014台商產業轉型升級峰會」


由台企聯和南通市政府共同主辦的「2014台商產業轉型升級峰會」在南通開幕。海基會林中森董事長、海協會陳德銘會長、台企聯郭山輝總會長、台企聯常務副會長黃明智、葉春榮、劉璟芳、高錦樂、謝慶源、王尚卿、謝智通;常務副監事長鄭聰俊;副會長方丁玉、孫佳鈞、黃月美;副秘書長鄭榮文、陳錦龍等會員以及兩岸嘉賓約300餘人出席。


這次峰會以「服務創新—拓展兩岸產業轉型合作新空間」為主題,集聚兩岸智慧,探討台灣新興產業和現代服務業轉移新機遇,及台商產業轉型升級新趨勢、新空間。


林中森董事長表示,台商在大陸及南通投資興業、發展事業,得到了很多協助與關懷,他代表台灣海基會表示由衷感謝。他說,現在兩岸企業都面臨著產業轉型的問題。從製造業向服務業轉型,需要企業自立自強,要有新的創新設計、產業引領,也需要兩岸在土地、人才、資金、簡化行政手續等方面給予協助。他表示,此次台商峰會分享經驗、智慧及研討的成果,一定會成為兩岸制定轉型升級政策時重要的參考,促進台資企業得到更好的發展的同時,也可以成為陸資企業推動轉型升級的共同借鑒。


本次峰會各地台資企業家齊聚南通,從當前經濟趨勢、企業經營角度出發,圍繞服務創新、傳統第三產業經營模式升級等方面入手,交流經驗、取長補短,使得台資企業能跟隨未來經濟發展大勢共同成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