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台商園地

廣西玉林成立第139家台商協會

廣西玉林台商協會舉行成立大會,這是大陸第139家台商協會,也是廣西第9家台協,首任會長由玉林福昌種豬科研有限公司董事長楊鏗擔任。

楊會長表示,台商協會是台商之家,以服務台商為主要目的,有關協會的規章制度及會務運作,會向廣西其他台商協會請益。未來的任期內,除了積極宣導兩岸的各項政策、法規外,也將更努力為台商排憂解難,維護台商合法權益,為台商提供工作和生活上的便利和服務。

玉林位於廣西東南部,與廣東省相鄰,有「嶺南都會」之稱,也是荔枝的盛產地之一。目前計有56家台商,主要從事農業種養、休閒觀光及食品加工等行業。


劉何玉鈴接任肇慶台商協會會長

肇慶台商協會日前完成協會內部會長交接,現任黃月美會長任期已滿,由常務副會長、中傑鞋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劉何玉鈴接任。

劉何玉鈴會長曾榮獲大陸傑出創業女性,她表示,未來將與新一屆理事會成員共同努力,並跟隨黃月美榮譽會長的腳步,努力推動兩岸經貿、文化、科技、教育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促進台資企業進一步發展與壯大。

肇慶是大陸文化名城,有2100年歷史,台商協會成立於1996年3月,目前有台資企業300餘家。


南京台協舉行第5、6屆會長換屆典禮

南京台商協會於3月21日舉辦第5、6屆會長換屆典禮,由現任會長、華新麗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焦佑倫連任第6屆會長。

焦會長對於未來協會會務已有完整的工作規畫,除了將持續加強台商服務與兩岸交流,實踐台商轉型升級外,同時也將更強化台協的功能,就近服務台商家庭,加強教育、醫療、休息娛樂等生活配套服務,讓更多台商企業加入上海台協。

截至2013年底,台灣百大企業及上市上櫃公司60多家在南京投資,千萬美元以上大項目達250多個。同時,一年一度的兩岸企業家峰會現已升格為兩岸4大交流平台之一,而連年舉辦的南京台灣名品交易會則成為台灣商品進入大陸的重要通道。


東莞虎門電鍍協會成立 台商擔任會長

據聯合報3月10日報導,東莞虎門成立電鍍行業協會,由虎門台商會副會長楊日安擔任首屆會長;他表示,電鍍業現面臨整改,有很多問題亟待解決,希望蒐集意見凝聚共識後,能與當地政府溝通。

虎門電鍍行業協會共有60多名會員,由台商與大陸業者共同組成,並由虎門台商會長洪柏榕等人組成顧問團,這是東莞市第1個電鍍行業協會,意義重大,目前已開過會議,針對電鍍業的用水、汙染等問題討論。

楊日安說,協會成立是希望幫業者解決問題,可透過書面、微信等方式,將意見傳給他,彙集後向當地政府反映,也希望化工、設備等相關業者加入,讓協會真正成為電鍍業的大家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