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台商園地

台商園地



朱國一接任江門台商協會會長


江門台商協會舉行第8屆會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現任林界任會長任期已滿,由志高興塑膠有限公司董事長朱國一接任。朱國一會長表示,未來將與新一屆理事會成員共同努力,推動兩岸經貿、文化、科技、教育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促進台資企業進一步發展與壯大。


江門位於廣東省中南部,地處珠江三角洲西部。江門台協成立於1997年,截至目前,江門市共有台資企業1,399家。



大陸台商子女學校 學測成績優異


學測成績揭曉,教育部核備的大陸地區台商子女學校紛紛傳出捷報,東莞台商子弟學校有142名考生,其中汪同學取得5科滿級分佳績,創下台校13年來紀錄,也是大陸三所台校中的第一位狀元,另達到頂標的有6人,單科滿分14人;上海華東台商子女學校有90名考生,最高成績達73級分,頂標9人及前標15人,19人次單科滿級分,一半以上的學生達到均標以上,全部學生都在底標以上,全校成績大躍進;上海台商子女學校共有133名考生,有46人達均標以上,其中9人達頂標,優異成績的名額與總分均創下歷史新高。


各校均表示,學校學測成績一年比一年進步,除了最高分比去年提高,原來成績落後的學生最後都有顯著的提升,這要感謝老師們的辛苦,並肯定同學門的認真學習。上海華東台校曾雪娥校長表示,境外辦學有很多困難,資源不如台灣豐富,學校努力克服,同時感謝教育部、陸委會、海基會等關心與協助,讓台商子女學校壯大成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