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台商園地

台商園地



廣西貴港成立台商協會

廣西壯族自治區貴港市於去年12月底成立台商協會,首任會長由貴港中太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夏賢君擔任。

夏賢君會長表示,未來希望藉由台商協會的成立,加強台商彼此凝聚力,反映台商意見,照顧台商及眷屬,並成為台商與當地政府溝通協調平台,保障台商投資與人身安全。

目前貴港投資的台資企業有32家,行業包含水泥、建材、機械、精細化工、汽車銷售、商貿物流、電子元件、木業、皮革、食品加工等多個領域。


廣西柳州成立台商協會

廣西柳州市成立台商協會,由柳州福臻車體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柯達華當選首任會長。

柯達華會長表示,目前柳州台資企業近40家,以汽配 、文化產業、餐飲、石玩、零售為主,而台協會就是台商之家,以服務台商為主要目的。未來的任期內,除了積極宣導兩岸的各項政策、法規外,也將更努力為台商排憂解難,維護台商合法權益,為台商提供工作和生活上的便利和服務。

截至2014年1月份總計大陸各地台商協會已達138家,除少數地區如新疆、青海、內蒙等地尚未成立台商協會外,台商足跡已遍布在大陸各地。

  

義烏台商協會舉行成立13周年慶

義烏台商協會於1月9日在義烏頤和大酒店舉行協會成立13週年慶,海基會林中森董事長發賀函表示,感謝陳棟樑會長在任期內的貢獻,也希望未來協會能秉持服務台商之宗旨,協助台商提升競爭力,創新升級轉型,永續經營。  

義烏位於浙江省中部地區,擁有聞名遐邇的小商品市場,目前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其市場的規模和成交量均居大陸各專業市場之首。


東莞台商協會 推廣垃圾分類

東莞是大陸台商最大的聚集地,近幾年來,台商除了發展當地經濟外,也多方參與東莞各項社會建設。東莞台協會長翟所領表示,為了改善東莞的環境,東莞台協將引進台灣垃圾分類做法,在台企中推行垃圾分類,並進一步擴展到社區,改善東莞環境。

翟所領會長表示,隨著東莞經濟發展,垃圾處理已經成為一大社會難題。現在東莞垃圾處理能力已經趕不上經濟發展速度。東莞台協希望通過在台企中推行垃圾分類做法,幫助解決東莞垃圾處理問題。

翟所領會長指出,東莞台協首先將在大型台企中推行垃圾分類,他希望通過一段時間實施,能讓台資企業工人養成垃圾分類的習慣,再進一步把這個習慣帶到社會上。 東莞台協將與各個村居、社區溝通,等到時機成熟,將垃圾分類進一步擴展到社區。翟所領會長說,20多年前,台灣也曾經面臨垃圾處理的問題,後來通過實行垃圾分類,變廢為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希望把這種好經驗帶到東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