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台商園地

台商園地



連雲港市台協舉辦換屆慶典

連雲港市台協舉辦第2、3屆換屆慶典活動。現場嘉賓雲集,計有200多人參加了換屆慶典。海基會林中森董事長賀函表示,感謝馬景鵬會長在任期內的貢獻,也希望未來協會能秉持服務台商之宗旨,協助台商提升競爭力,創新升級轉型,永續經營。

連雲港台協會馬景鵬會長表示,台協成立於2007年,未來將持續服務當地台商,努力解決台商在生產經營中遇到的困難,積極維護企業合法權益;發揮台資企業與當地政府的橋樑作用,積極開展交流、聯誼和社會公益活動等,馬景鵬會長也說,連雲港台協經過這幾年的努力,得到台商會員與當地各界的認同與支持。

連雲港為於江蘇省東北部,古稱海州,歷史悠久,據考古學家研究,早在5萬年前,就有人類在此活動,連雲港錦屏山南麓,就是舊、新石器時代遺址。



吳江台協舉行成立10週年慶

吳江台商協會11月6日舉辦10週年慶活動,來自兩岸貴賓及大陸各地台商協會台商代表分別到會祝賀。

前海基會董事長、三三會會長江丙坤以及台企聯郭山輝總會長在致詞中給予吳江台協高度評價與肯定。吳江台協齊治會長表示,10年前吳江台資企業不多,而今在吳江的台資已有1,000多家,齊治會長也強調,未來台協除了積極宣導兩岸各項政策、法規外,也將更努力為台商排憂解難,維護台商合法權益,為台商提供工作和生活上的便利和服務;舉辦各種聯誼活動;組織台商積極參加公益活動。

吳江位於江蘇省東南部,東臨上海,西瀕太湖,南接杭州,北依蘇州,吳江主要的3大支柱產業分別是電子資訊產業、絲綢紡織業以及機械製造業。



東莞台協舉行婦聯會、大嶺山、樟木頭分會交接典禮

東莞台協婦聯會舉行會長交接及年會,由張銘真連任第8屆會長;晚會節目全由會員載歌載舞,現場氣氛熱鬧。東莞台協執行副會長翟所領表示,如果沒有婦聯會在背後全力對另一半的支援,讓東莞台商能安心打拼事業,東莞台協也當不成大陸規模第一的台協。張銘真會長表示,婦聯會的會員既有企業家、公司職員,也有家庭主婦,大家都遠離故鄉,在東莞打拚,婦聯會是大家共同的精神家園,經過15年發展,婦聯會已成為東莞台協的特色,也產生不少優秀會務幹部。    

大嶺山分會舉行第10、11屆會長交接慶典,東莞協鑫製品公司總經理侯忠信接任新一屆會長。侯忠信表示,能當選會長是全體會員的託付,既是責任也是使命,大嶺山台商會有優良傳統和背景,會員們攜手同心,一起打拚,立足大嶺山,放眼全世界,努力再創台商輝煌。

樟木頭分會舉行第10、11屆會長交接典禮,由梁文悅連任會長,樟木頭分會成立於1991年,是東莞台商協會最早成立的分會之一。


   

廣州台協舉辦慈善演場會 關懷殘疾人士

據聯合報11月12日報導,廣州台協等單位聯合主辦的「兩岸情天使心─蒲公英的夢想群星慈善演唱會」,12月14日在廣州體育館舉行,台企聯常務副會長于曰江表示,這項慈善活動「由台商點火,燃燒全廣東」,希望各界共襄盛舉。

這次是由廣州台協、台灣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廣州市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等單位聯合發起,參加表演的有周杰倫、蕭亞軒、信樂團、浪花兄弟等台灣著名歌星聯手演出。主辦單位表示,所有歌手都是「零報酬」,收入全數捐贈給廣州殘疾人福利金基金會與台灣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共同管理基金賬戶,用於廣州身心障礙兒童家庭,殘障兒童心裡輔導及康復就業等用途。

廣州台協會長李必賢表示,「愛是無疆界的」,透過這項活動讓兩岸愛心聯結,「愛是不要求回報的」;廣州台協副會長陳啟安也表示,台商在廣州當地發展20多年,秉持回饋地方感恩的心,發起「募款又募心」的演唱會。發起人于曰江感謝廣州台協及各分會的支持,希望透過演唱會,帶動更多人關注殘障兒童家童,傳承這份愛心。



佛山台協舉辦愛心園遊會

據聯合報11月11日報導,佛山台商協會在佛山八大景之一的南風古灶旅遊區舉行愛心園遊會,共有6千多人參加,現場人山人海,座無虛席,許多民眾只能站著享用美食;會長周樑成表示,愛心園遊會在大家支持下,現已成為台商會每年必辦的重要代表活動。

園遊會計有近80家台資企業參加,發動員工總動員,加上當地居民熱情響應,現場擠滿人潮,許多都是親子同遊,台商員工也趁此相互交流。佛山台協周樑成會長表示,今年是第3年舉辦,參加人數勝於往年,但只要在大家支持下,相信紀錄可以不斷打破。

他表示,這次參加的還有啟聰學校、張槎敬老院、地中海貧血協會等,希望透過園遊會的攤位設置,為啟聰學院學生展示在學校學到技藝,協助解決畢業後的就學問題,敬老院也提供平時的作畫、手工藝品,如剪紙作品等,到現場義賣,讓「老有所為、老有所用」

許多台商熱心參與,例如佛山台商會副會長簡明廉從台灣帶來廿公斤的新竹貢丸,親自在現場烹煮叫賣,佛山台商會副秘書長黃啟東表示,還有許多台商太太,親自料理台灣魯肉飯等料理,在現場叫賣,為了慈善愛心,台商無不卯足全力,就是要把這股熱情帶給大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