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台商園地

台商園地



太原台商協會成立

大陸第129家台商協會-山西太原台商協會於2012年底正式成立,首屆會長為北京樺達投資置業公司總經理、北京台商協會副會長曾新慧。曾會長也同時於山西太原投資事業,並全心投入籌劃太原台商協會成立相關作業。

太原古稱晉陽,是具有2千5百餘年歷史的古城,也是古代北方重要的政治、軍事、經濟、文化中心。  



岳陽台商協會舉行成立大會

岳陽台商協會於2012年9月成立,於2013年1月舉行成立大會,成為大陸第128家台商協會。首屆會長由岳陽仙岳置業有限公司董事長蔡祖柱擔任,目前共有56家台商會員。

岳陽位於湖南省東北部,東倚幕阜山,西臨洞庭湖,長江從北蜿蜒而過。「洞庭天下水,岳陽天下樓」,岳陽是著名的風景旅遊勝地,全市共有193處風景名勝古蹟,其中大陸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計6處,省級文物保護單位計17處。



洛陽台商協會舉行成立大會

洛陽市台商協會於華陽國際大飯店舉行成立大會暨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首屆會長由洛陽巨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正文擔任。這是河南省繼鄭州台協之後,第2家台商協會,也是大陸第127家台商協會。

洛陽是歷史名城之一,有「十三朝古都」之稱,以洛陽牡丹、龍門石窟和白馬寺等歷史文化遺產聞名。



葉惠德接任上海台商協會會長

上海台商協會於2012年12月12日舉行換屆典禮,現任李茂盛會長任期已滿,由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兼發言人葉惠德接任會長。

葉惠德會長1991年來到上海,2000年到2006年擔任上海台協會長,如今重新再度回任這份熟悉的工作崗位,任重道遠。他表示,對於未來協會會務已有完整的工作規畫,除了將持續加強台商服務與兩岸交流,實踐台商轉型升級外,同時也將強化台協16個分會的功能,就近服務台商家庭,加強教育、醫療、休息娛樂等生活配套服務,讓更多台商企業加入上海台協。



楊榮輝接任泉州台商協會會長

泉州台商協會於2012年12月18在泉州萬達文華酒店舉行換屆典禮,現任鄭建良會長任期已滿,由榮祺食品公司、現任常務副會長楊榮輝接任會長。

泉州台協自成立以來,秉持著「團結、交流、服務、發展」的宗旨,服務泉州當地的台商及眷屬,同時也積極促進會員之間的聯誼與交流;加強與當地政府聯繫,維護台商會員的合法權益。楊榮輝會長表示,將全力服務在泉州的台商及眷屬,繼續做好兩岸的橋樑。

泉州有1,300多家台資企業,投資涉及食品、鞋業、機械、紡織、服裝、電線電纜、工藝品、房地產、飲食、娛樂等產業。



陳棟樑接任義烏台商協會會長

義烏台商協會於2013年1月7日在義烏大酒店舉行新舊任會長交接典禮,現任林正雄會長任期已滿,由琿弘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棟樑接任。

陳棟樑會長表示,義烏台協成立於1998年9月,在歷任會長的帶領下,台協的組織功能相當完善,接任會長後,身負重任,將更努力做好服務台商的工作,同時聽取台商意見,整合台商智慧,推動台資企業轉型升級,加強兩岸經貿合作。



王碧緣接任襄陽台商協會會長

襄陽台商協會於2012年12月在南湖賓館舉行第3屆會員大會,現任會長李重震任期已滿,由襄陽鹿門旅遊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碧緣接任會長。

襄陽台商協會(前身為襄樊台協,襄樊市於2010年12月正式更名為襄陽市)成立於2003年3月,王碧緣會長表示,未來將更努力為台商服務,並結台協會力量,讓台協的橋樑與紐帶作用充分發揮。

王碧緣會長是大陸台商協會少數的女會長之一,她的夫婿是安徽蕪湖台商協會的現任會長陳鑒章,夫妻兩人共同積極投入服務台商工作,可以說是大陸台商界夫唱婦隨的最佳典範。


  

曾建煌接任湖州台商協會會長

湖州台商協會舉行成立9週年慶暨換屆典禮,現任莊文甫會長任期已滿,由大享玻璃製品有限公司董事長曾建煌接任會長。

從1987年第1家台資企業成立開始,至今已累計有450多家台資企業落戶湖州,總投資近19億美元,涵蓋了輕紡服裝、建材化工、食品加工等諸多領域。



東莞台商協會舉行19週年慶

東莞台商協會於2012年12月14日在東莞會展國際酒店舉行成立19週年慶,現場嘉賓雲集,來自各地共1,200位台商代表到場祝賀。

東莞台商協會成立於1993年,目前會員企業數量已經達到3,030家。從2009年金融危機最為嚴峻的時刻至今,東莞台協已有近800家會員企業加入東莞相關的轉型升級輔導計劃,有近一半企業接受了深度輔導,新增投資7.26億美元,內銷新增52.55億元人民幣,



廈門台商協會舉行20週年慶

廈門台商協會於於2012年12月20日在廈門維多利亞酒店舉行20週年慶,

廈門台協成立於1992年,廈門目前已有近4,000家台資企業,加入台協會員數有800多家。台資企業占去廈門工業產值4成和出口總值的5成。



中山台商協會舉行19年週年慶

中山台商協會於2012年12月15日在中山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行成立19週年慶暨第10屆理監事就職典禮,由現任李俊德會長連任會長。

李俊德會長表示,連任會長後,將持續努力做好服務台商的工作,同時聽取台商意見,整合台商智慧,推動台資企業轉型升級,加強兩岸經貿合作。


  

昆明台商協會舉行第6屆換屆大會

昆明台商協會於2012年12月31日在昆明金鷹廣場酒店舉行第6屆換屆大會,由現任詹茂勝會長連任會長。

昆明台商協會於1995年11月成立,詹會長表示,協會成立以來,熱心社會公益事業,捐資助學,促進兩岸交流,未來也將持續服務台商,維護台商權益,讓協會成為雲南台商之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