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大陸台商子女學校教職員春節聯誼餐會圓滿成功

「春風廣被   培育英才」

大陸台商子女學校教職員春節聯誼餐會


文/編輯部



為關心大陸台商子女的教育問題,海基會於農曆春節前(2月11日)假晶華酒店舉辦「春風廣被  培育英才」大陸台商子女學校教職員春節聯誼餐會,宴請東莞、華東以及上海等3所台商子女學校全體教職員,感謝他們對台商子女教育所做的貢獻。

董事長江丙坤致詞時表示,海基會成立的目的在透過協商、服務及交流,促進兩岸了解及維護兩岸人民的權益。台商朋友在兩岸經貿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為台商解決需求與困境一直是海基會與政府努力的目標。台商朋友在大陸全力衝刺事業的時候,最放不下心的就是子女的教育問題,政府為此輔導設立台商子弟學校,讓台商子女在大陸地區也能夠接受我們的國民教育,返鄉後可以順利銜接本地課業,讓台商朋友在打拼事業時可以沒有後顧之憂。

目前在大陸的台商子女學校共有3所,分別為東莞台商子弟學校、華東台商子女學校及上海台商子女學校;3所學校從幼稚園到國小到國中、高中均有設班。台商子女學校不僅教材係由國內提供,師資亦從國內徵選,在政府的大力支持與輔導下,台商子女得以接受與國內接軌之教育內涵與教學環境。

餐會場面熱鬧而溫馨,高孔廉副董事長兼秘書長並代表致贈3所學校紀念品。參加人員除3所台商子女學校董事會代表、校長及教職員等計130餘人外,海基會同時邀請教育部林聰明次長、陸委會趙建民副主委、東莞、昆山、上海三地台協會長與相關政府部門同仁出席,充分達到彼此聯誼的目的。餐會上另安排台灣藝術大學老師現場演出鋼琴、小提琴二重奏,更增添餐會歡樂的氣氛。

老師們懷抱理想、為了培養國家未來的主人翁,離開家鄉,到大陸台商子女學校任教,每年只有春節寒假與暑假的時間才能返鄉與家人團聚,可以說是不辭辛勞、任重道遠。海基會特藉此機會表達無上的敬意,同時希望透過政府及民間的攜手合作,大家可以共同營造和平穩定與繁榮的兩岸關係,必能開展台灣更長遠的發展願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