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台商園地

台企聯於花都召開常務理事會

台企聯於1月22日在廣東省花都召開常務理事會,會中報告了台企聯2009年各項主要工作,及2010年的工作進行了規劃和部署。另外,會長張漢文也在會上做了《攜手兩岸 服務台商》為題的工作報告。這次會議除台企聯主要幹部以及40餘位常務理事人員出席外,國台辦主任王毅、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也出席本次會議,並與台商代表座談。

台商代表包括北京、上海、深圳、東莞、昆山、廈門、成都等地的台商協會會長。座談會中,台商代表向王毅、陳雲林等人反映台商投資及兩岸經貿相關問題,另外也提出落實台灣同胞投資保護法、推動兩岸簽署ECFA、希望加速台灣銀行登陸、解決台商融資等議題。


台商聚集哈爾濱  參加兩岸經貿論壇

由國台辦、海協會與黑龍江省政府聯合舉辦,堪稱史上“最冷”的兩岸經貿論壇於1月13日在零下31度的哈爾濱登場。這次論壇活動涵蓋“首屆亞布力兩岸經貿論壇”與“第4屆黑龍江冬季國際投資合作洽談會”,來自大陸各地約200位台商聚集於酷寒天候的哈爾濱。

應邀出席兩岸經貿論壇的兩岸貴賓,包括海協會長陳雲林、新黨主席郁慕明、台灣工業總會理事長陳武雄,以及台企聯會長張漢文等。論壇期間,與會人士共同探討台港澳、黑龍江、俄羅斯在經貿、科技、產業、文化等方面的合作潛力與優勢,促進共同發展,另外,主辦單位也安排大陸台商參觀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雪博會、中央大街,並前往亞布力滑雪場滑雪。


黃政雄接任清遠台商協會會長

清遠台商協會於1月23日舉行換屆慶典,第四屆會長姜金利任期屆滿,由和泰碩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政雄接任第五屆會長。黃政雄表示,協會將持續服務照顧台商及眷屬,並積極維護台商企業合法權益。

清遠市台商協會於1995年成立,目前已有近270多家台資企業在落戶清遠,包括電子、醫藥、食品、酒店及文化娛樂等行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