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馬總統親臨海基會嘉勉同仁

◎文/編輯部

馬英九總統5月8日傍晚親至海基會視導會務、聽取簡報,除了對一年來兩岸關係的良好發展表示肯定之外,並全力慰留日前提出辭呈的江董事長,盼能繼續率領海基會勇往直前,為兩岸關係再創佳績。

馬總統表示,這一年來兩岸情勢的和緩,不僅改善了兩岸關係,也有助於我國地位的提升。他強調台灣目前處於「外交有活路,經濟有活水,國家有活力」的局面,他引用日前在「台灣關係法」三十週年研討會上,美國亞前亞太助理國務卿羅德的話指出,目前是台美中60年來關係最良好的時刻,這都是海陸兩會同仁努力的成果,對台灣的未來將會有深遠的影響。

馬總統指出,兩岸兩會已簽署了九項協議、一項共識,成果斐然,但展望未來,挑戰仍多。對於兩岸的協商議題,總統指示應秉持「三先三後」的原則,即「先易後難、先急後緩、先經後政」,期勉海基會以此為目標繼續努力。

馬總統強調,目前兩岸情勢是波瀾壯闊,曙光乍現,台灣要做和平的締造者,不要做麻煩的製造者,我們都在寫歷史,盼江董事長除了任勞、任怨之外,還要任謗,繼續帶領海基會勇往直前。

對於馬總統的期勉與慰留,江董事長表示銘記在心並請總統放心,他會顧全大局,作出正確決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