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輕食風當道!歐美休閒美味崛起台北東區 文.姜浩文《交流雜誌97年6月號第99期(歷史資料)》

大家一講到台北市的「東區」印象,很容易聯想起紐約、東京跟巴黎等大都會。因為,平日一大早這裡充滿了穿西裝、騎自行車或是擠捷運、趕時間的上班族,假日則是出現一堆嘻哈運動風的年輕人晚起吃brunch早午餐的氣氛,不知情的人,還以為自己來到了紐約,讓人感受那種「歐美休閒」氣息。   所以「輕食風」也就很快在東區流行起來了!很多上班族為了保持良好的身材,除了晚上固定健身運動外,白天也吃得很簡單。所以,講究「健康、樂活」的輕食,就這麼流行起來。不過,依照個人與性別的需求,有不同選擇。

  紐約街頭味 隨著爵士樂來到台北

  台北東區目前最有話題的店,莫過於這家擁有「紐約」風情的「Toasteria土司利亞」,老闆老闆娘的背景很特別,老闆是擁有西餐廚師背景的以色列人,而老闆娘Jun則是個拉丁爵士舞的老師,所以這也成為爵士樂友的好去處。   推薦的好料有超人氣的「中東烤土司」裡面用的是費達起司、中東式橄欖抹醬跟新鮮的九層塔,吃起來很有地中海風情。喜歡輕食的人,不妨挑份烤土司搭配一杯以espresso為底的Cortado科拉多咖啡,悠閒的午餐也可以這麼享受。   想要多吃一點纖維的人,不妨多點一份沙拉!如「古達起司沙拉」利用新鮮進口的紅洋蔥切片然後拌廚師用紅酒去手工熬煮的紅酒醋,然後加入一些甜菜根切片、蘋果片以及沙拉菜與古達起司,是擁有清新酸甜味的夏日美食。

  時尚設計味 吃鮮果鬆餅都很滿足

  有些充滿設計感的小餐廳,不光有特色,輕食也是棒的很!這家躲在東區巷子的「dp coffee bar」是很多音樂人的「秘密基地」。而且,聽說F4的吳建豪就是這裡的常客,店裡的麻豆也特別多,來這裡吃飯有種「娛樂圈」混的感覺。   店長Andy說,他們的餐點基本上都是自己製作。如「照燒豬排飯」的照燒醬汁,是他們親手調製的。有著西餐廚師背景的他,即使是做輕食也很認真,看他每一盤食物都要擺得美美的,可說是吃在嘴裡、看在眼裡都是享受。 還有超人氣的「水果蛋沙拉三明治」,深受粉領美眉的喜愛。用水煮蛋跟美奶滋所調出來的蛋沙拉,搭配新鮮的法式軟麵包。口感清新高纖,可以滿足愛吃卻又怕胖的美眉需求,聽說也是他們店內點用率最高的輕食。   不餓又想吃水果的人,建議來份「當令鮮果鬆餅」。裡面除了有充滿奶香的鬆餅外,還有卡士達醬跟各式鮮果。那滿滿且擺得超美的水果,看到的時候,都想拍拍手,感覺真是太棒了!跟朋友點一盤,可以感動一整天。

  五星級奢華味 貴婦們最愛的中餐

  誰說「輕食」一定只能吃沙拉或三明治?很多貴婦喜歡中餐優雅地吃點東西,也許是一份美味且歐風的五星級餐點,尤其是在充滿時尚感的空間裡,一天就吃這麼一餐,晚上頂多一份蔬果餐,不僅悠閒,還可保持好身材!   像Khaki Cafe這樣的時尚餐廳,提供的是與歐洲同步的樂風餐飲,新推出的午餐如「酥炸香草牛排麵」跟「義式米蘭雞腿飯」,都是與五星級飯店同等享受的餐點。因為主廚來自信義區的五星級飯店,設計餐單,當然也很高級囉!   「酥炸香草牛排麵」用的是肋眼牛肉去裹粉酥炸,然後搭配充滿蒜香的義大利麵。加綠蘆筍與其他鮮蔬所拌炒的義大利麵,滋味清新豐富,一口越咀嚼越香的酥炸牛肉,可說是「超貴氣」的輕食午餐。   還有「義式米蘭雞腿飯」把salami火腿、香料一起拌炒入飯中,然後包進超大的雞腿中酥炸,配上醬汁,多層次的主菜,很有在歐洲吃飯的奢華感。下次,經過仁愛路四段時,想體會歐洲風情,那來這裡點份輕食享受一下囉!

  百貨日本味 粉領族瘋狂排隊的洋食

  隨著夏天的腳步近了!躲在百貨公司吹冷氣是最好的方式。東區很多上班族,會在午餐時刻與三五好友或同事,透過地下街的低溫涼快,然後跑到百貨公司樓上的日式洋食Afternoon Tea去吃份與日本同步的「夢幻輕食」。   這些愛去吃日式輕食的粉領族,一來是覺得這裡有超貼心的服務,如地上有藤籃可以讓你放包包。店門口冷藏櫃中那五彩繽紛的蛋糕,光看就令人「崩潰」,好像沒吃它一口很對不起它一樣!   推薦美食還有「煙燻鮭魚沙拉佐英式烤吐司」,以熱烤的英式吐司配上醃燻鮭魚,清爽的飽足感是愛吃麵包粉領族的最愛。而「香辣烤雞配九品溫野菜沙拉佐義大利陳年酒醋」則完全是歐風的輕食美味,烤雞的熱配上紅酒醋沙拉,冷與熱之間,有種造訪佛羅倫斯的感覺,美味在心中散發「冷靜與熱情」。〈本文刊於97年6月「交流」雜誌第99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