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帶領陸生參訪 聽基隆人說雞籠事◆文/黃韻如《交流雜誌111年12月號第186期(歷史資料)》

海基會於 10月6日辦理「戀戀基隆山海關」陸生基隆參訪活動,帶領全臺各校陸生24人探訪基隆,以最貼近在地的方式,「走」入基隆人的生活,認識基隆港畔故事。

與陸生交流對話 表達政府關懷

首站前往位於白米甕山的基隆燈塔,眺望基隆嶼,遙想過往基隆扮演何等重要的經濟功能,眼前現代化貨櫃裝卸作業正在有序進行。隨後造訪仙洞巖,是基隆最大的天然海蝕洞,歷經數萬年海水撞擊侵蝕而形成的特殊景觀,陸生穿梭在這座海洞迷蹤,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海基會劉克鑫副秘書長蒞臨主持「與海基會有約」對話交流活動,聽取陸生分享的點滴經驗,並鼓勵同學多參與臺灣在地文化的參訪體驗,期許陸生豐富在臺就學期間的生活,結交來自各校的朋友。

深度領略臺灣雨都之美

「喝咖啡,來基隆」,受到外來文化影響,不管是轉角街邊或巷弄騎樓下,甚至是透天厝樓層中,都存在著擁有獨特靈魂的老咖啡店。陸生到在地咖啡老店體驗基隆咖啡香搭配基隆特有美食「甜不辣三明治」,在店裡聽著雨聲、雨中街景映入眼簾,陸生在基隆感受老派風華。

因著青年返鄉潮,越來越多在地基隆人,努力恢復過去輝煌的港畔榮景,每到假日,街道、市場及店面的人潮水泄不通,充滿活力與人情味。陸生於活動後表示,過去對基隆的印象是下雨、漁港、廟口夜市,今日親自「走」訪基隆,感受海洋城市的變化,以及深刻人情味。海基會將持續為陸生辦理體驗活動,深度領略臺灣之美,也期許陸生都能擁有美好的臺灣求學記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