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分享與傳承—海基會舉辦第15屆臺生研習營◆文/黃韻如《交流雜誌111年8月號第184期(歷史資料)》

為瞭解赴陸新生就學需要,適時表達政府關懷,海基會於715日舉辦第15屆「臺生研習營」。本次活動採實體及線上同步方式辦理,邀請多位臺生學長姐們參與,分享在中國大陸就學及生活經驗,協助新生在短時間內適應赴陸生活,安心就學。

期許臺生追求目標、建立友誼並思考未來發展性

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詹志宏致詞表示,海基會辦理臺生研習營活動已第15年,特別要向多年來支持活動的臺生學長姐表達感謝,也期許臺生在即將赴陸求學的道路上,依照目標安心認真的學習,掌握未來的可能性及發展方向。

赴陸就學經驗分享與傳承

臺青、臺生學長姐熱心分享求學經驗,新生紛紛提問在中國大陸食衣住行等問題,新生均表示收穫滿滿,也非常樂意延續這份經驗傳承的「正能量」,協助未來的學弟妹。海基會多年來在政府機關的支持下,持續為在陸臺生提供就學、生活的諮詢服務,也透過「研習營」為赴陸新生建構聯繫與交流的平臺。赴陸求學的臺生如有任何問題,可隨時透過群組或撥打海基會24小時緊急服務專線,海基會即時提供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