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帶領陸生走訪南投◆文/黃韻如《交流雜誌110年12月號第180期(歷史資料)》

海基會在開學前夕辦理陸生南投參訪活動,帶領各校陸生走訪暨大,前進日月潭、溪頭,深入探訪臺灣的在地文化。

本會9月23日在南投埔里金都餐廳辦理「與海基會有約」聯誼午餐,劉副秘書長主持,陸委會陳威豪副處長與會,邀請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武東星校長、蘇玉龍前校長、張眾卓國際長等人參加,劉副秘書長代表本會向陸生表達關懷之意,並在聯誼交流之際,共同品嚐在地特色食材。

欒樹夾道綻放 迎接陸生來訪

「欒樹」是臺灣特有種,也是南投縣埔里鎮的鎮花。暨南大學的校園廣植欒樹,才剛進入開花期,暨大武校長就邀約陸生前進校園一探。碰巧遇上暨大開學日,欒樹花橘紅色的果莢陸續開出金黃色的花朵,熱情迎接學生回到校園,同學們也置身在暨大如畫的校園風景,目不暇給。

深度領略日月潭之美

日月潭,是許多陸生從小就從課本裡認識到的臺灣印象,也是多數人必訪的臺灣景點,日月潭所在地也是臺灣紅茶的知名產地。

下午到喝喝茶—臺灣香日月潭紅茶廠參訪,品茗原生長在「水沙連」一帶稀有的「紫芽山茶」。透過「混茶」體驗活動,讓陸生品嘗各款紅茶風味,親手調配喜愛的比例,混合出屬於自己獨特的臺茶風味。

傍晚到日月潭伊達邵碼頭,乘坐觀光遊艇領略湖上風光,並由資深船長深度導覽,從地理環境到歷史掌故,進行一段時光旅行。

陸生齊聚大學池  揮灑燦爛大學生活

隔(24)日,陸生前往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參訪,沿著幽靜的神木林道步行,走訪全臺首座森林冠層空中走廊,沐浴在芬多精中,一起大口呼吸,感受山林靜謐。來自各大學的陸生,齊聚「大學池」歡笑,按下快門留下青春的身影,將青春歲月中的一段銘刻在百年神木森林之中。

海基會持續關心陸生 辦理多元陸生活動

陸生熱情參加本次活動後,對臺灣自然生態、茶文化以及日月潭美景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也獲得跨校聯誼的機會。在兩天一夜的行程中,陸生認識了不少新朋友,彼此加油打氣,相約共同走向接下來的學習生涯。

海基會將持續辦理多元、深度體驗的陸生活動,積極搭建陸生交流平臺。在疫情趨緩之際,帶陸生走出校園,感受風光與濃濃人情味交織出來的臺灣印象,讓臺灣最美的風景成為他們難忘的人生經歷;也期盼陸生在臺灣盡情揮灑出最燦爛的大學生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