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台灣各校陸生新春活動紀實◆文/許力仁《交流雜誌107年4月號第158期(歷史資料)》

海基會近年來加強服務兩岸青年,希望透過交流與互動促進兩岸青年彼此之間的瞭解。本會希望為兩岸青年扮演平台,加強與中國大陸各地、各校陸生團體的交流、聯繫與服務,並透過輕鬆、柔性的活動,與各校陸生加強連結。

│活動充滿人情味

本次活動訂於3月1日下午5時30分假永福樓舉行。事前,活動訊息透過陸生相關社群發送,短時間內獲得陸生踴躍報名。當日逾70名、20校陸生參加活動,本會田董事長蒞臨主持、柯副董事長陪同,陸委會華處長、李科長及賴專員與教育部黃教育副參事代表出席,並邀請「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韓執行長率基金會成員共襄盛舉。

田董事長致詞表示,在農曆元宵前夕,歡迎陸生參加本會本年度首場陸生聯誼活動,向在座陸生表達新春如意。感謝陸生熱情支持海基會去年辦理相關陸生活動,新的一年將賡續推動更優質、更多元的服務,並繼續與大家互動、交流;各位如果碰到困難,海基會也將即時提供必要諮詢與服務。

本次活動安排青年公益團體的負責人—「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董事長兼執行長韓佳宏先生與參與營隊之陸生分享推動公益活動、參與營隊之經驗,有助陸生認識台灣軟實力,並對陸生就學、就業有所幫助。

本次餐會以桌餐方式進行,陸生進行跨校聯誼,夢想家劇團成員及多位陸生上台獻藝演出,讓異鄉求學的陸生感受活動中濃厚的人情味,延續年節的熱鬧、歡愉氣氛。

活動中,柯副董事長向在座陸生寄予祝福勉勵,期盼在新的一年中,陸生持續與本會保持聯繫,本會也將持續辦理各項活動,強化對陸生的相關服務。

│讓陸生在台生活更豐富

多位陸生表示,很開心見到平時都很少見的好友,和來自不同學校的陸生交流,受益匪淺;亦肯定本活動可讓陸生在台生活更加充實豐富,並希望海基會未來能舉辦更多交流活動;也很高興認識了超級酷、超級可愛的「BiG行動夢想家」的伙伴們,相當期待未來能共同參與台灣的公益活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