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舉行第十屆董監事第三次聯席會議◆文/彭雯漪《交流雜誌107年8月號第160期(歷史資料)》

今(2018)年6月21日,海基會舉行第十屆董監事第三次聯席會議,由董事長張小月主持,會中進行業務暨財務報告、專案報告、專題演講,通過2019年度預算,同時補選兩席董事以及選任姚人多先生接任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

│持續提升服務品質

張小月董事長在會議中表示,現階段兩岸關係所面臨的挑戰比過去更多,海基會做為接受政府授權處理兩岸事務的機構,沒有悲觀的權利,未來將更加努力做好各項工作,她特別期盼海基會強化服務品質,有句話叫「不實心、不成事」,海基會處理兩岸民眾的問題,就是要「視人如親」,把別人的事情當成自己的事情來做,把所有的服務對象當成自己的親人,來落實服務的工作,希望海基會能成為兩岸人民間最可靠的橋樑,提供民眾最直接、最簡便、最具時效及關懷性的服務。例如:為加強台生、陸生的服務,在今年9月底前,將成立青年關懷專線,提供準備要前往中國大陸發展的台灣年輕人或針對來台陸生提供有關就學與生活等各層面的相關資訊。

│姚人多先生接任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

姚人多先生獲得推選為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後表示,海基會的工作對他而言是一項全新的挑戰,他以加入海基會團隊為榮也深感責任重大,會珍惜這個機會,並在張董事長的領導下,竭盡所能協同海基會工作團隊共同努力。

此外,姚副董事長兼秘書長表示,海基會是釋出善意、促進兩岸交流的中介團體,如同蔡總統就任以來多次呼籲兩岸擱置爭議,恢復協商對話改善兩岸關係所強調的「承諾不變、善意不變」,希望海基會能持續提供更好的服務,創造更多交流機會,營造友善協商空間與氛圍。

│新人新氣象

展望未來,為了兩岸的和平安定與民眾福祉,我們希望中國大陸能以前瞻的眼光、包容的心胸看待兩岸關係,採取務實的行動,與我們一起向前,共同創造兩岸雙贏的局面。雖然目前兩岸客觀環境受限,相信在張董事長以及姚副董事長兼秘書長的努力與領導下,海基會在堅實的基礎上,將有一番新面貌,確保兩岸人民權益及福祉,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穩定與繁榮。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