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2018大陸台商端午節分區座談聯誼活動◆文/廖至欽《交流雜誌107年8月號第160期(歷史資料)》

隨著兩岸情勢發展與台商面臨的問題日益複雜,今年海基會創新端午節活動辦理形式,著重活動的實質效益,舉行五場次小型、多元化、具有特色的分區座談,使更多台商能深入參與活動,為已有24年傳統的聯誼活動注入嶄新生命力。

│本質不變 內涵大幅提升

活動分別於台北、金門、新竹等地舉辦,透過專業財經講座、深度交流座談、實地參訪等行程,讓台商不僅如往常反映企業經營方面的問題、暢談對於政府兩岸政策的建議等,更藉由海基會精心的安排,讓有需求的台商得以進一步媒合國內產研中心,協助台商事業升級轉型、有效提供製造業智慧化的途徑與方式幫助台商走入智慧製造、工業4.0的新時代。

部分台商反映,透過小規模、多場次座談會的形式,充分感受到政府重視中小型台商的權益,藉由海基會搭建平台,中小型台商或平常無發言機會的台商代表,都能與政府有效溝通並獲得協助。

│台商的最佳後盾

此次聯誼活動也是張小月董事長到海基會任職後第一次主持的台商活動,張董事長在致詞時特別提到,從主管大陸政策到第一線服務台商,我們的距離又更拉近了一步,我們不僅是命運共同體的一部分,更是一同拚經濟的合作夥伴。 張董事長亦強調兩岸和平及和解、溝通交流,對兩岸關係的未來及發展相當重要,兩岸問題更需要用智慧來處理,也期待未來有更多的機會與台商朋友們互動交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