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金鼠賀歲迎新春」109年台生春節聯誼活動紀實◆文/林孟華《交流雜誌109年2月號第169期(歷史資料)》

值此新春之際,辭舊迎新時刻,海基會特別舉辦「金鼠賀歲迎新春」台生聯誼餐敘活動,邀請在外求學與生活的台生共襄盛舉,一同「囍」迎新春。1 月 16 日午間辦理的台生春節聯誼活動,由海基會張小月董事長主持、姚人多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及蔡孟君副秘書長陪同,55 位台生、台青與海基會共度佳節。

張小月董事長致詞勉勵在外求學的台生,努力學習終有所成,勇於接受挑戰,在追求自我成長道路上,「海基會即是各位的家」,也是堅強的後盾,張董事長並送上新春祝福,祝福大家都喜悅一整年。為加強兩岸青年交流、聯繫與服務,海基會在新的一年仍會持續透過「青年關懷專線」(02-21757047)及社群平台,24 小時不斷線,讓在外遊子隨時找到依靠,無論諮詢、尋求協助或傾訴,一通電話找答案。

開出幸運符 揮毫獻祝福

此次聯誼餐敘以「金鼠賀歲迎新春」為主題,出席者穿戴吉祥紅、富貴金配色著裝,充滿喜慶的氛圍;海基會特別訂製幸運餅乾,內含獨一無二的幸運籤,以「開出幸運符」為活動設計,象徵新的一年「好運到,人人都是上上籤」。因應年節除舊布新,現場布置新春揮毫專區,以「新桃換舊符」為主題,特別邀請書法名家陳昆乾先生現場「開筆福貼」,通過振筆揮毫、為大家獻上新春祝福,與台生(青)們「藝」想新年。

活動現場交流熱絡,海基會長官特贈台生(青)們「新春丹祿」,寄託關懷與祝福,台生爭相留下合影,並說道:「很開心參加海基會的聯誼活動,相約明年再見!」為剛剛揮別的2019年劃下完美句點,迎向嶄新的2020年。

不忘初衷 精進服務

海基會持續推動友善服務,辦理兩岸青年活動,以軟性基調及感受式體驗,強化青年學子的聯繫與交流,不斷線的即時服務,協助青年問題諮詢與協處,提供「有溫度」的服務及時刻的照顧。海基會為兩岸青年搭橋,一路不忘服務「初衷」,也珍惜一起走過的時光、交織的歡笑與淚水。海基會相信:「更好的服務,始於我們不變的『初心』,海基會即是大家的家。」每年這個時刻,「不須迎向東郊去,春在千門萬戶中」,與台生(青)們「囍」迎新春又一年。

青年是台灣未來的希望,海基會未來將持續辦理各項交流活動與聯繫服務,並加強與兩岸青年的連結,提供零距離的服務,邁向嶄新一頁,一同「希望,更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