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愛您愛您 專鼠感謝您 大陸台商子女學校教職員春節感恩餐會◆文/李忻嬡《交流雜誌109年4月號第170期(歷史資料)》

海基會出任務
在新春之際,海基會代表政府部門及台商家庭邀請三所大陸台商學校教職員齊聚一堂,感謝他們過去一年辛勤的付出,讓身處他鄉的台商子女,享有在台灣同等的學習教育環境,也讓在中國大陸打拼的廣大台商們安心。
海基會於今年1月21日中午在台北國賓大飯店舉行「專鼠感謝您 大陸台商子女學校教職員春節感恩餐會」活動,各校教職員以及教育部、陸委會等主管機關代表超過240人熱情參與。台商家長也在線上社群共襄盛舉,踴躍表達致謝的真摯情感,是補給教職員續航的動力。

肯定台校教職員的奉獻
海基會張小月董事長、陸委會陳明祺副主任委員、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畢祖安司長及東莞台商子弟學校葉宏燈董事長分別上台致詞。張董事長首先向三所台商子女學校的教職員致敬,他們在傳道授業路上引領,確保台商子女享有義務教育的權益,升學放榜逐年進步,每年約有7成畢業生選擇返台就學,這是全體教職員全心付出,更是台灣教育界驕傲的碩果。
張董事長表示,兩岸教育文化交流仍應更加頻繁、深入,希望未來有機會赴陸訪視台商學校,瞭解辦學情形並與教職員見面。她指出,海基會於每年暑假辦理台商子女夏令營,每次開放報名即刻秒殺,有賴教職員齊心推廣營隊活動。另外,海基會每年獎勵優秀的台校畢業生,提供董事長獎學金,去年共有40位畢業生獲得鼓勵,未來海基會將持續和台商學校一起努力,為台商子女優化更好的學習環境。
陸委會陳副主任委員亦肯定台商學校的教育工作成果,未來將持續補助台商學校經費,以利校務推展,同場加映政策宣導《反滲透法》,供教職員參考;教育部畢司長肯定教職員無私的奉獻,承諾將繼續協助台商學校發展,提升教職員工作環境;東莞台校葉宏燈董事長表示,期望政府持續照顧台商學校,讓海外辦學之路走得更順暢。

溫馨獻禮 專鼠感謝您
另外海基會特別跨海邀請台商家長及子女預錄影片,內容幽默、風趣,流露《2020 愛您愛您》真摯情感,現場教職員很感動,感受到海基會攜手台商家庭對教職員的愛與用心,場面備感溫馨熱鬧。

海基會永遠是台校的娘家
在中國大陸創辦三所台商學校,可謂篳路藍縷。對學校來說,運作除了要兼顧兩岸相關法令,亦受台商家長工作地點遷移等趨勢影響,台商學校的經營,備加辛苦。海基會身為大陸台商子女學校的「娘家」,深刻瞭解學校辦學情形,亦將持續扮演溝通的平台,適時提供相關服務。
教育是國力的根基,子女教育更是安定台商家庭的凝聚力量,海基會與學校站在一起,協助辦學相關問題,共同尋求解決之道,繼續為台灣培育國家棟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