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本會曾盛海顧問及旅行公會全聯會姚大光榮譽理事長拜會詹秘書長

  • 更新日期:110-01-11

       ​​​​​​​本(110)年1月8日,本會曾盛海顧問與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姚大光榮譽理事長來會拜會詹志宏秘書長,並就兩岸在疫情過後,早日恢復觀光旅遊活動,交換意見。             
         曾顧問與姚榮譽理事長表示,為了增進兩岸互相認識與促進彼此瞭解,並減少心理隔閡,恢復兩岸民眾觀光旅遊活動,是最直接有效的交流措施。他們同時強調,期待兩岸民眾的觀光旅遊,在疫情獲得控制後能夠早日恢復。
        曾顧問說明,他們兩人過去曾為開放大陸觀光客來臺旅遊,效力不少,充分體認到,觀光活動應該要排除政治因素的阻礙,同時,每年數百萬的兩岸民眾前往對方觀光旅遊,讓人民親身體認到對方的社會、人文內涵,才是增進彼此情誼的方法。

詹秘書長表示,兩岸交流互動,歷經30年,在各界的努力下,已建構相當可觀的規模,民間交流是兩岸關係良性發展的重要基礎,這個基礎不應該被輕易破壞,海基會在未來,仍會一本初衷,致力於兩岸的正常交流。

海基會劉克鑫副秘書長、李政毅處長等人參加了會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