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不能沒有你」,海基會20週年會慶,歡迎您的參與

  • 更新日期:109-08-26

海基會20歲了!明年是中華民國建國100週年,同時海基會成立也屆滿20週年。

做為政府唯一授權處理涉及兩岸事務公權力的機構,海基會的三大核心任務—協商、交流、服務,也隨著兩岸的密切往來而日益繁重。服務案件從民國80年的8千件,一路攀升至98年底的35萬件,成長高達43倍之多。而從97年6月以來,兩會5次會談共簽署了14項協議、達成1項共識。海基會已成為政府大陸工作體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在兩岸和平發展的過程中,扮演重要的功能與角色。

為了慶祝海基會創立20週年,本會特別規劃了一系列共7項的慶祝活動,活動的總主軸為「海基雙十、兩岸雙贏」。在靜態的部分,將分別舉辦新詩徵文比賽與攝影比賽,希望透過民眾的紙筆與鏡頭,來抒發對兩岸關係的情懷,也為這20年來兩岸關係的變化,留下最真實、最感人的雪泥鴻爪,獲選的優秀作品,將收錄在海基會20週年紀念專刊中。網路票選則是以深具意義的「對促進兩岸和平繁榮您最期待的一件事」為題,開放網友進行投票,透過抽獎,參與票選的幸運網友還可以得到豐富的獎品!

至於在動態的部分,將由預定在民國100年3月5日(星期六)舉辦的園遊會揭開序幕。熱鬧滾滾的園遊會將擴大邀請大陸配偶、大陸學生以及派駐在台的大陸人士參加,以輕鬆活潑的方式,參與海基會20週年的「生日趴」。緊接著,兩岸關係學術研討會將在3月8日(星期二)登場,屆時將邀請國內外「重量級」的學者專家發表演說或論文,就不同的面向探討兩岸關係的發展與影響,並且為兩岸下一個20年,提出寶貴的看法。

民國100年3月9日(星期三)的會慶大會,將是一連串活動的最高潮。當天,海基會將邀請各界貴賓出席會慶大會,共同為20年來海基會的成長見證與祝福,除了新詩徵文與攝影比賽優勝者的頒獎外,網路票選的結果也將在當天宣布。

20年的歲月,可以讓一個人從青澀蛻變為成熟穩健,也能夠使一個組織從草創轉變為茁壯精實。迎接海基會邁向20年,除了期待國人的支持與肯定之外,更歡迎您的熱情參與!相關活動辦法與訊息,請參閱海基會全球資訊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