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讓我們共同寫歷史─歡迎參加海基會二十週年慶系列活動!

  • 更新日期:109-08-26

  海基會二十週年慶網路票選第二階活動,自十二月一日開跑嘍!來不及參與第一階段「投稿」的民眾,千萬不要再錯過拿「大獎」好機會!已參與活動的民眾,歡迎繼續支持第二階段的「票選」活動!

「網路票選」第二階段活動於十二月一日開跑

  海基會為慶祝創會二十週年,自今年十月十日起舉辦系列活動。首先登場的是「網路票選」,希望透過民眾上網投稿及票選方式,選出「對促進兩岸和平繁榮最期待的一件事」。以反映二十年來,兩岸人民往來互動後的衷心期盼,為兩岸未來的和平、發展、繁榮寫下註解。

  「網路票選」活動分為「投稿」及「票選」二個階段。第一階段先由民眾上網,寫出心目中對促進兩岸和平繁榮最期待的一件事,再由主辦單位累計相同性質的事件,彙整出入圍的二十大最期待的事。經票選活動主辦單位的統計,參與投票人數達四百五十五人感謝民眾熱情參與。

  有趣的是,以往台灣民眾熱烈爭論的統獨議題,在這次投稿中僅少數人提及。大多數民眾關注的焦點為二00八年兩岸恢復協商,兩會簽署十四項協議帶來的正面的效益及氛圍,且多屬民生、經濟議題,希望兩岸和平、共存共榮。

  值得一提的是,此階段活動有不少饒富創意的稿件。例如:令人發噱的「『大陸』黨,『台灣』黨,合組『全民最大黨』」及「通樂,一通就樂;三通,你我快樂;全通,經濟更樂」;富禪意的「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本是同根生,何處惹塵埃」;溫馨感人的「希望能在兩岸蓋一座橋,這樣爸爸就能常回來了!」

  本會現在依活動辦法整理如上四百五十五則稿件,歸納出二十大最期待的事之後,將立即在本活動官方網站http://20.sef.org.tw公布。自十二月一日起,民眾可上網,參與第二階段的票選活動,並有機會得到兩岸航線來回機票、高級腳踏車、手機、IPod Touch、海基會紀今悠遊卡等一百零五項大獎。

「新詩徵文」及「攝影」比賽自十一月一日開始收件

  除了網路票選活動外,海基會自十一月一日起,又陸續推出「新詩徵文比賽」及「攝影比賽」二項活動。讓民眾藉由「新詩」或「照片」的形式,抒發兩岸開放交流二十餘年的種種變化、親身經歷、心得感想,或是兩岸關係未來發展的期許,共同為海基會二十年的歷史,寫下美麗詩篇、留下動人照片。

  同樣地,為了感謝民眾熱情的參與,這二項活動也設置了獎項。凡經由專業評審決選出來的優勝作品,最高可獲得新台幣五萬元獎金。「新詩徵文比賽」收件截止日為十二月十七日,「攝影比賽」收件截止時間則為明年一月十五日,相關活動內容於「海基會二十週年慶」官方網站http://20.sef.org.tw有更詳盡的介紹,歡迎民眾上網查詢,踴躍參加。

系列活動 邀請您參與

  海基會二十週年慶系烈活動,預計於民國一百年三月九日的「慶祝大會」達到最高潮。所有活動的結果,將在大會當日公開揭曉,並收錄於二十週年紀念專書。在此前夕,三月五日的「園遊會」,以及三月八日的「兩岸關係學術研討會」將為慶祝大會進行暖場,屆時期待熱情民眾共襄盛舉。

  兩岸的未來,我們都在創造歷史!都在寫歷史!想成為歷史的一部分嗎?歡迎加入海基會二十週年慶的活動行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