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薪火相傳 海基會首度辦理夏令營輔導員培訓營

  • 更新日期:111-12-07

海基會辦理大陸臺商子女夏令營的初衷,就是要幫助長年生活於中國大陸的臺商子女在暑假返回臺灣時,能夠透過短期的營隊,深入認識臺灣各地的風土民情。本活動多年來能夠在大陸臺商家庭群體之中建立良好的口碑,這群來自各大專校院的輔導員,功不可沒。在營期中,他們承擔營隊相關事務之外,同時也擔任小學員們的大哥哥、大姐姐,照顧學員的生活起居,讓學員都能夠在最短時間內適應團隊生活,備極辛勞。由於夏令營過去三年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而停辦,此刻國內外疫情相對趨緩,並為明年夏令營活動預作準備, 111年12月3日至4日,海基會首度在雲林、臺南等地試辦「輔導員經驗傳承延續培訓營」活動,讓營隊輔導員的寶貴經驗能夠傳承下去。
  本次培訓對象以曾參與大陸臺商子女夏令營輔導員、以及新夥伴為主,共計20位。培訓內容採用主題式課程,以不同情境下的實務經驗傳授為主要內容,搭配分組交流、實境模擬等活動,讓新夥伴迅速瞭解海基會辦理大陸臺商子女夏令營進行的方式,也結識多位具有豐富經驗的輔導員前輩。
  海基會詹副董事長出席這項活動,聽了專業講師及資深輔導員的經驗分享,他代表海基會感謝輔導員們多年來在營隊的付出,小學員們迅速適應團隊生活,也在活動中找到歸屬感,輔導員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而資深輔導員長年累積的實作經驗,正是夏令營活動的成功之處,期盼這些寶貴的經驗,能無私傳授給新夥伴,讓夥伴與營隊能共同成長。海基會也衷心期盼,明年回到臺灣的小學員們和輔導員們繼續共同參與大陸臺商子女夏令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