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张小月访视陆配:女人撑起一片天

  • 更新日期:109-07-23

海峡交流基金会新闻稿

108年第024号新闻稿

时间:108年12月5日

联络电话:海基会综合处池先生(21757125)

海基会张董事长关怀访视陆配活动昨(4)日抵达宜兰,拜访当地创业有成的陆配姊妹。张小月说,姊妹们在台湾奋斗打拼的故事,令人感动,虽然过程中有喜有悲,但从陆配姊妹们温柔坚毅的身影,她深深体会到「女人可以撑起一片天」。

海基会关怀访视全台湾陆配活动,从北到南、由东到西,今年共计举办五场,走访云林、桃园、屏东及宜兰地区。海基会自今年起举办「陆配姊妹与张董事长下午茶会」,透过各种管道实际接触,提供姊妹们即时与贴近需求的服务。

海基会昨(4)日透过宜兰县新住民关怀协会引荐,走访宜兰蜜雪莲亲子城堡民宿、好管家有限公司、麻辣霞火锅店与麦味登冬山店。理事长丁玉蝉表示,陆配姊妹们刚嫁来台湾,往往缺乏与外界接触机会,成立协会的目的就是把「互助力量极大化」,彼此支援、回馈社会,互相成为依靠与支柱,让陆配与新住民在宜兰落地深根。

来自四川、经营麻辣火锅店的高丽霞比较两岸文化差异,她说,中国大陆竞争激烈,每个人都要去冲、去闯,这也是陆配姊妹们来到台湾后,许多人选择自行创业的原因,「不求别人,让自己更强大」驱动著自我成就,希望台湾社会能给予陆配更多温柔友善的目光。

昨(4)日初次踏进亲子民宿的张小月童心未眠,赞叹室内空间设计融入溜滑梯、荡秋千等巧思,让整栋民宿充满温暖欢乐的亲子气息。来自福建的民宿老板娘陈碧莲说,自己早期在家带小孩,随著孩子长大,空房间变多,起心动念经营亲子民宿,「快乐的童年对每位孩子的未来,相当重要」,她希望能提供欢乐,回馈社会。

海基会关怀访视宜兰县陆配活动于昨(4)日举行,包含董事长张小月、副秘书长兼发言人蔡孟君,及法律处与综合处同仁;移民署宜兰县服务站主任简聪洲共同参与。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