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海基会率百位大陆台商考察金门     李大维:盼两岸和平让金门迈向繁荣发展 

  • 更新日期:112-09-26

112年第032号新闻稿

时间:112年9月26日

联络电话:海基会综合处池先生(21757125)

海基会「大陆台商投资台湾」系列活动25、26日于金门县举办,继6月份高雄场次后,再次有超过百位大陆各地台商踊跃参加,一同考察金门投资环境与相关建设。

李大维董事长表示,非常感谢台商朋友在过去疫情期间,提供海基会很多协助,希望未来服务台商的工作能更臻完美,透过这次的投资考察,也期盼两岸和平,让金门迈向繁荣发展。

海基会近年来走访全台各县市,并办理多场「大陆台商投资台湾参访活动」,继6月份规划高雄场次获得好评。此次首度参访金门,由李大维董事长亲自率团,邱垂正秘书长带领会内各单位同仁共同参与规划安排,同时会同经济部投资处、金门县政府工商发展投资策进会为台商考察团进行投资环境简报,并实地走访大小金门,让其深入了解金门的基础建设与招商环境,以评估最佳的投资项目。

25日上午,由金门县李文良副县长率建设处张瑞心处长、工商发展投资策进会陈根松副总干事,向台商详细说明金门的投资环境与未来规划。

李副县长表示,只要两岸彼此充满善意、良性沟通,不要发生战争,金门就会有非常好的发展机会。 

邱垂正表示,海基会「投资台湾参访活动」近几年已走访台湾13个县市,「从台湾头走到台湾尾」,这次主要是应众多台商要求,希望能到金门参访并考察投资机会,因此特地与金门县政府、金门大学、金门酒厂合作,安排这次参访活动。

邱垂正指出,金门自古文风鼎盛、有悠久的侨乡文化、举世闻名的战地风光、驰名中外的金门高梁酒,随著金门大桥的壮丽落成、小三通恢复扩大通航,在地方政府积极冲刺发展观光,希望这次台商到访,可以深刻感受到金门荣景蓄势待发,指日可待。

金门县工商发展投资策进会陈根松副总干事强调,金门是两岸桥头堡,金门的机场、海港、大桥等重大建设正陆续兴建完工,未来还有医疗长照健康产业、国际特色医疗等规划,非常欢迎台商来到金门投资。

这次金门参访活动海基会也响应政府推动全民国防教育,特别与国防部沟通协调,安排台商考察团25日前往陆军航特部两栖侦察营参访,由金防部指挥官李定中中将出面接待,并由郭志中营长简介营史及各项装备性能,同时率领多位海龙蛙人弟兄演示蛙人操,每位蛙人弟兄黝黑壮硕的体格,扎实精神的训练展露无遗,让每位大陆台商感受到国军的精实战力,也向保家卫国的蛙人弟兄献上崇高敬意。

李大维董事长表示,非常感谢各位国军战士守护国土,也守护我们的生活方式和价值信仰,同时致赠礼秋节礼品,感谢每位国军蛙人弟兄持续在第一线保家卫国。

海基会在昨晚(25)除邀请金门各陆配协会干部外,也特别邀请金门红十字会出席,海基会与金门红十字会长年合作无间,协处伤病国人经小三通返台,以往多次面临担架长度不够的问题,在了解金门红十字会的需求后,海基会特别采购加长型折叠担架,利用这次到访金门的机会,由李大维董事长亲自赠送给金门红十字会,希望能为两岸急难救助案件提供更好的服务。 

今(26)日上午,邱垂正秘书长率台商搭乘「初日号」考察金门海港设施,同时感受金门海上观光魅力,并前往金门酒厂与山前、长江等储酒坑道参访,了解酒厂发展近况,寻找投资合作商机。

海基会也特别于台商午宴邀请金门CIQS(海关、证照查验、检疫、安检)人员一同参与,感谢他们对小三通复航、扩大通航的努力;邱垂正秘书长表示,小三通能稳健顺利复航,要非常感谢驻金CIQS人员辛劳,让往来两岸更加便捷,让台商们更深入了解金门发展潜力、共创金门美好未来。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