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海基会跨海关怀陆配 邱垂正惊艳烈屿川菜飘香

  • 更新日期:112-03-25

海峡交流基金会新闻稿

112年第007号新闻稿

时间:112年3月25日

联络电话:海基会综合处池先生(21757125)

海基会秘书长邱垂正今(25)日前往金门县烈屿乡关怀来自重庆覃姓陆配所开的川菜小吃店,除了品尝道地的川菜外,同时了解她们在台的生活状况,并表达海基会的存在就是服务两岸人民的沟通桥梁,陆配在台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寻求海基会的协助。昨(24)日邱秘书长也应金门县政府邀请,前往县府向观光处同仁讲授两岸关系及金门的观光发展,并进行交流互动。

今(25)日邱秘书长在金门县议会议长洪允典、议员洪鸿斌、议员杨育菡及县长秘书王中圣等人陪同下,特地前往烈屿乡探视覃姓陆配,并品尝她道地的川菜佳肴,美味的手艺也让众人感到惊艳。访视中了解到,这位来自四川重庆的覃姓陆配,远嫁至烈屿16年,独自带大三个孩子,为了生活她以家传的手艺开立「辣妹子小吃店」,主打道地的川菜,如今已成为烈屿的美食名店,获得在地乡亲与各地观光客的肯定。

邱秘书长向覃姓陆配表达,海基会的存在就是服务两岸人民的沟通桥梁,陆配在台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寻求海基会的协助。覃姓陆配表示,她离乡背井嫁来金门,后来成为单亲妈妈,但在金门乡亲的帮助下,三个孩子都平安健康的成长,餐厅的生意也渐入佳境,现在她觉得生活好幸福!覃姓陆配凭藉一手道地川菜好手艺,获得众多饕客们的赞许,也计划扩大餐厅的营业,在邱秘书长及洪议长等众人的祝福与承诺协助下,预计六月将可扩大营业,大家也表达届时将再度光临,也推荐所有来到烈屿观光的旅客,一定要来品尝覃姓陆配的好手艺。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