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海基会第11届董监事第1次临时联席会议 许代理董事长致词内容

  • 更新日期:112-02-14

海峡交流基金会新闻稿

112年第003号新闻稿

时间:112年2月14日

联络电话:海基会综合处池先生(21757125)

詹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邱副董事长、林监事,在座的各位董监事、现场的媒体朋友,大家午安。非常感谢各位董监事在百忙之中,参加海基会第11届董监事第1次临时会议。

经过两年多的时间,今天我将卸下这个工作。在这段时间里,我真的学习非常多,在新冠疫情期间,海基会同仁面临很多考验,也做了很多突破,我感受到同仁非常的用心、细心、耐心,甚至是慈悲心。

海基会同仁无论是协处民众在中国大陆遇到人身安全、经贸纠纷等问题,还是鼓励台商回台投资,都非常细心运作。海基会也主动关心在台的陆配、陆生,在中国大陆求学的台生、台商子女等对象,办理很多活动,让他们认识台湾的多元文化与价值观。

前一段时间,政府推动台商回台投资,感谢秘书长率海基会团队,带领台商从北北基一路到桃园、新竹、台中、彰化、嘉义、云林、南投、台南、高雄、屏东等地参访,让台商了解台湾各地的投资环境,协助台商跟地方政府充分沟通,也带领台商和研发单位接触,让台商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可以更了解如何善用台湾资源。对于海基会同仁的用心经营,我感受非常深刻,谢谢海基会同仁的帮忙,也感谢董事的支持与协助。

在疫情期间,大陆东莞、上海、昆山等3所台商子弟学校的学生,因为疫情无法回台参加大学入学考试,非常感谢陆委会与教育部的协调,与当地台商协会、中国大陆相关台办的协助,使大学入学考试未因疫情中断,我们让老师带考卷到大陆设立考场,同时也首度设置大陆考场视讯面试,这些措施不仅维系考试的严谨性,也保障考生权益。

疫情期间,有很多台商朋友的权益需要政府协助,包括户籍、健保、国民年金等,海基会都适时和政府相关体系反映,也得到更多弹性运作机制,有效维系保障台商朋友各方面权益。

两岸事务有其复杂性、敏感性,相关工作非常不容易,今天我要和各位报告,海基会确实做出很好的成绩,我相当有成就感。海基会默默在做事、不张扬,但该尽的责任义务充分执行,有效保障两岸人民权益。这两年半我学习很多,充满感恩的心,再次感谢各位董监事的支持与指导,祝福各位身体健康、事业顺利,谢谢!


回页首